一直想把坏掉的泽尼特拆散做成装饰画,趁最近养病,每天工作半小时,历时一周,几百个零件完全无损的拆卸,终于做完了……果然我是有工匠天赋加持的。五棱镜加入了一点个人的创意,可以从五棱镜看到泽尼特的标志,因为画框摆放有一定角度,我选择把五棱镜放在下面,平时站立视线正好可以看到泽尼特标示。更稀奇的是这台相机测光机构居然是好的,指针还可以随光线变化运动,所以我也完整的保留了测光系统,后面想在上面加个啥亮眼…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泽尼特原厂的机身盖,求助攻!

明天ab胶干了就能立起来了!


拆解参考,看图施工,见最后一张图:
先说哈这台相机:
ZENIT相机是苏联相机工业的典型产品,完全称得上苏联工业产品“傻、大、黑、粗”的民族国家特色!粗壮笨重、功能简单、手感恶劣是整个泽尼特相机系列给使用者留下的印象。但是他的特点和优点.
ZENIT单反,是从仿制LEICA相机的ZORKI旁轴相机基础上,增加了反光板系统、五棱镜系统而改进得来的。最早的泽尼特原型、泽尼特C-3M,这个时候还跟CONTAX S一样没有反光镜瞬时复位系统,镜头接口也是M39口而不是M42口,算是苏联标新立异。

特点:好拆,全身零件都能无损的拆下来,机身自带的布帘50不老化,
有啥其他用途就不知道了。二手的泽尼特也就50来块,坏的估计10来块。
再说哈工具,修表的小一字改刀工具一套,售价估计10元上下,井字扳手可有可无。

(借图,这不是我那台全黑的)

图中1和2不必动它,可随顶盖整体取下。图中3和4要拆;3的侧面有三颗顶丝,拧下之后即可取掉。4的话开后盖,将胶卷暗盒拨叉固定住,同时将倒片轮之间拧下。而后从表盘中心拆掉压紧环,将表盘整个端掉。最后将顶盖上的三颗紧固螺丝去掉,顶盖即可拔出来。零件建议用小盘子分类放置,因为太小太细碎……盖子取掉之后就很好拆了,记得先取下盖的螺丝,其他不赘述。

评论
热度(6)

iso90

12345

©iso90 | Powered by LOFTER